★预瞄共育,创助国牌”创新人才全过程阶段式培养教学实践

本项目建立的“预瞄共育,创助国牌”新工科创新人才全过程阶段式培养体系,在已成熟的“全过程阶段式”,“实创、专创、竞创、先创”创新教育体系的基础上,将就业对接作为创新人才培养的一个主要目标。“预瞄”企业及行业未来发展方向,更好地将人才的创新培养落到实处;更好地为以创新作为核心竞争力的自主品牌提供优异的创新人才资源,进而助力自主品牌的创新发展。

(1)搭建“预瞄”就业对接的创新人才全过程阶段式教学培养模式。参照国家车辆行业发展方向,对企业实际需求进行深入调研,实现创新人才全过程阶段式培养的“预瞄”工作。

(2)将“预瞄”结果作为调整课程体系的重要参考,调整《创新思维与方法》、《汽车构造课程项目》、《创新训练I、II、III、IV》教学大纲,侧重“预瞄”需求创新人才特点进行培养。实现“预瞄共育”全过程阶段式创新教育培养体系的建设。

(3)将企业、行业内从业专家带入到《创新思维与方法》理论讲授、创新实践训练、科技竞赛的各环节。实现创新人才的“共育”培养以及在培养过程中学生对企业、行业、自主品牌的了解与认知。

(4)将企业实际的工作岗位与生产实习环节的培养定位逐一对应,实际的工程问题作为毕业设计的选题。实现校企创新人才“共育”培养与企业实时发展的创新需求对接。

  • 目 录 1、教学成果简介
    2、主要解决的教学问题
    3、解决教学问题的方法
    4、成果的创新点
    5、成果的推广应用效果
    6、主要完成人
    7、完成单位情况
    8、推荐单位意见
  • 目 录 1、成果背景与理念
    2、成果的主要内容
    3、成果的创新点
    4、成果的推广应用效果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