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石油工程1班团支部开展“立报国之志,践爱国之行”主题团日活动

2023-12-14 08:14:47 信息来源: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铭记历史、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展现当代大学生奋发激昂的精神风貌。2023年12月9日上午9:00,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2022级石油工程1班团支部开展“立报国之志,践爱国之行”主题团日活动。

全体合影

活动当天,同学们早早的来到东校区图书馆四楼,集合完毕后前往燕山大学党员组织生活馆、党员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

参观主题展厅

首先,讲解员王欣蕾同志通过红色历程厅、精神谱画厅、风纪镜鉴厅、英模礼赞厅四个主题展厅全面讲述了百年党史的峥嵘岁月和中国人民的精神力量。

开展主题团课

随后,团支部书记焦润泽同志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以《弘扬爱国精神争做有为青年——缅怀一二·九》为主题的团课。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经过,深入理解了此次爱国运动的重要历史意义。

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最后,班长陈广烨同志组织学生前往第一体育场周围绿化带开展劳动实践活动,旨在以亲身实践的方式感悟爱国主义,提高社会责任感和爱国情怀。

本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青年人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和高尚的爱国情操,脚踏实地,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先辈们为榜样,学习他们不屈不挠和为国奉献的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作者:姜佳薇

投稿邮箱:ydwlsz@ysu.edu.cn

联系人:曹泽众0335-8080315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