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车辆与能源学院开展“薪火”系列讲堂——研究生推免经验交流会

2023-12-07 19:12:15 信息来源:

2023年12月2日18:00,车辆与能源学院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在车辆馆303开展“薪火”领航系列讲堂——研究生推免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以经验分享与自由提问相结合的方式开展,2020级动力机械刘思辰、2020级热能工程夏士坤、2020级石油工程魏依凡受邀进行分享。来自能源与动力工程和石油工程专业的同学共25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刘思辰做自我介绍

刘思辰的经验分享

首先,刘思辰同学分享了自己在保研过程中的一些经验与心得体会。他详细介绍了保研的要求以及不同学校的面试流程,同时建议在选择学校时,要提前了解学校的专业发展情况,掌握相关信息,这样才能更好地选择合适的导师和学校。

夏士坤做自我介绍

夏士坤的经验分享

随后,夏士坤同学分享了获取保研信息方面经验。他首先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辅导员老师和学长学姐了解往年信息以及通过网络渠道获取推免信息与其他人的推免经验。然后结合自身的各种因素选择适合自己的推免学校。同时,他还详细讲解了如何针对目标学校准备保研资料,包括成绩单、推荐信和个人陈述等方面的内容。

魏依凡做自我介绍

魏依凡的经验分享

最后,魏依凡同学着重介绍了推免过程的时间线,包括夏令营与预推免等环节。她分享了在各个过程中的准备事项和应对方式,以及在获得推免资格后针对目标院校的面试流程和面试准备。

自由问答环节

同学向学长们提问

接下来,在自由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疑惑,几位推免研究生的同学都给出了全面细致的回答。其中详细解答了在夏令营与预推免中的准备工作;介绍了学科竞赛和英语水平的重要性,借助参与学科竞赛的经历说明个人能力,在保研和面试中增强竞争力。另外,他们从自身经验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各个阶段应该关注的重点,帮助同学们明确奋斗目标。

经过两个小时的交流分享,本次推免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对保研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为自己的未来规划和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在未来的道路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实现自己的梦想!

编辑:关昊严 柳月萍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