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车辆与能源学院第十九届“车能杯”辩论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2023-11-27 09:30:46 信息来源:

 2023年11月19日19:00,由车辆与能源学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承办的“车能杯”辩论赛总决赛于燕山大学东校区第四教学楼108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决赛特邀嘉宾为车辆与能源学院团委书记杨春婧老师及各学生组织主席团代表,各学院辩论队成员担任此次决赛评委。

此次“车能杯”辩论赛共分为表演赛和正式决赛两大环节,同时有幸邀请到海翔艺术团在中场和结尾环节为大家带来歌曲表演,整场比赛共历时2小时。

辩论赛工作人员合影

表演赛正反两支队伍分别由预赛中表现优异的“最佳辩手”和学院辩论队队员组成。双方围绕“年轻人应不应该跳出舒适圈”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辩论,引起现场观众对如今社会现实问题的深刻思考。正方辩手以年轻人的热血为基石,追求更高质量的未来为目标,据理力争,激情博弈;反方则以懂得舍得,量力而行为根本,敢争知退为方针,层层深入,毫不退让。双方辩手沉着冷静,引经据典,条理清晰,现场氛围迅速升温,获得阵阵掌声。

表演赛紧张进行中

中场休息环节,海翔艺术团为大家带来了优美悦耳的歌曲,为辩手们的傲人表现奏响赞叹的颂章,同时也正式拉开了最终决赛的帷幕。

歌曲表演《淋雨一直走》、《一万次悲伤》

决赛环节,由王哲、张璞、胡英航、韩玥组成的正方队与孙志轩、叶昊天、王建树、白鹏帅组成的反方队在台上就“大学生活,自律和他律哪个更重要”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辩手逻辑严谨、妙语连珠,据理力争,引发台下片片叫好之声,现场气氛空前热烈!随着比赛的深入,正反双方开始了激烈的交锋。双方辩手运用精准的数据、缜密的逻辑和犀利的语言,向对手发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攻势。现场观众也被各位辩手出色的口才和思维深度所折服,纷纷投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在自由辩论环节,正反双方更是使出了浑身解数,不断向对手发问和反驳。每位辩手的发言都既富有哲理又充满激情,让观众们感受到了辩论赛的独特魅力。当比赛进入高潮时,现场气氛异常紧张,观众们屏住呼吸,等待辩手们的最后一击。

激烈的决赛画面

比赛进入尾声,在最终比赛结果公布之前,海翔艺术团成员再次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首精彩动听的歌曲。

海翔艺术团演唱歌曲《水中花》

最终,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正方选手凭借自身优异表现赢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他们用流畅的语言、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深入的分析,成功地征服了评委和观众的心。反方选手虽然败北,但也同样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和独特的见地。反方一辩凭借其出色的发挥荣获本次比赛“最佳辩手”的称号。

最佳辩手颁奖

辩论赛第二名队伍合影

冠军队伍合影

“铁齿铜牙弘正气,唇枪舌剑战群儒”。本次辩论赛不仅展现了青年学子的风采和才华,更迸发了思想碰撞的火花和智慧的光芒。辩论广阔的格局与视野同时也让我们每一个血气奔涌的青年人明白,在这个日益复杂的世界中,我们需要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去面对不同的声音和观点,从而才能更好地理解世界、改变世界。同时,此次辩论也为我院辩论队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希望所有辩手以本场比赛为契机,继续为营造学院青春向上、奋勇拼搏的学术氛围添砖加瓦。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