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车辆与能源学院“天工造物——抓住你的心”机械手制作活动圆满落幕

2023-11-27 09:26:20 信息来源:

2023年11月19日14:00,由车辆与能源学院团委主办、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天工造物——抓住你的心”机械手制作竞赛于燕山大学东校区第四教学楼303教室成功举办。本次竞赛面向车辆与能源学院全体本科生。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个个充满激情,斗志昂扬,严守比赛规则和现场秩序,认真探讨,共同进步,充分展示了团队合作和强烈的求知精神。

比赛现场

选手们仅在短短2小时内便完成了机械手的设计与制作,有的队伍采用独特的设计结构,有的队伍则提高了机械手的运动精度。在裁剪材料、安装零件及测试功能环节,选手们全神贯注、绞尽脑汁,努力完善作品的每一处细节和结构。选手们不惧挑战,各展所长,现场气氛一度紧张刺激。最后选手们依次上台展示机械手的抓取能力及其操控技巧和应变能力。

最后环节,全体评委本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经过严格公正的评估,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定和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和优秀奖7名。

评比现场

本次机械手制作竞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激发了学生想象力和创造力,更体现了学院严谨的学术氛围和活跃的科创气氛。希望所有选手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今后继续提高自身实践能力,争取未来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张美洁

审核:杨春婧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