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能源学院关于组织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1-06-11 09:01:52 信息来源:

学院全体学生:

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学生会是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的重要学生组织,是学校和学院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学生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对同学们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坚持面向全体同学,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为确保学生会工作平稳有序的进行,并进一步健全完善我院学生会工作机制,根据《车辆与能源学院学生会章程》,现发起第十八届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学生会主席团遴选通知如下:

一、遴选人员

根据《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学生会改革方案》和《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2021年学生会换届实施办法》,第十八届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学生会设主席团3人(其中每学期任命一名执行主席轮值负责主持日常工作)。

二、遴选要求

第十八届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学生会主席团面向全院2019级及以上年级本科生进行遴选。候选人资格要求如下:

1、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品行端正、品学兼优,在校期间无违纪记录,学业成绩优良,近两学期综测排名应在班级或专业前30%,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3、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在大学期间有1年以上各类学生组织或团支部工作经历,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4、热爱学生会工作,了解学生会改革方案,并能适应某一部门或多个部门的管理及执行工作。

三、遴选方式

第十八届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通过公开报名、组织推荐,民主酝酿候选人人选,经资格审查、考察与考核、公示等程序产生,经学院学生工作办和院团委审核后确定。主席团候选人应具有代表性,从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和各领域优秀学生典型中产生。

共青团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委员会和燕山大学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团负责对遴选的进展情况进行指导和监督。

四、遴选考察内容

遴选考察内容分为学生工作论文与现场面试两个环节。

1、学生工作论文:结合个人学生工作实际经历与经验,根据选题要求撰写一篇学生工作论文(不少于800字)。题目包括《论学生会工作人员的自我修养》、《学生眼中的学生会》(二选一),以考察候选人的实际工作感悟、理论知识储备与思想认识水平。

2、现场面试:召开全体大会,应选人员需进行竞选答辩,答辩内容结合个人学习生活经验,讲述对未来工作开展的想法及具体措施,与会人员对应选人员答辩内容进行民主投票。

最终,院团委组织评审委员会,根据候选人论文和答辩表现择优选任为主席团成员。

五、遴选流程

1、报名:《报名表》、学生工作论文以“专业+年级+姓名”形式命名文件夹,于6月13日中午12:00之前提交到邮箱1275893640@qq.com.报名表百度网盘链接如下。

(https://pan.baidu.com/s/1Lno0wEqysPkhMi8yUyZ_yw提取码: 2rkr)

2、根据考核成绩及团委组织评审委员会讨论结果,确定车辆与能源学院学生会第十八届主席团最终人选。

共青团车辆与能源学院委员会

车辆与能源学院学生会

2021年6月11日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