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能源学院党委关于疫情期间做好各项工作的通知

2021-01-16 18:41:59 信息来源:

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学院党委根据相关通知要求,就做好疫情期间各项工作,要求党员身体力行、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要求,通知如下。

一、增强党员责任感

1、遵守防疫要求。努力做到“六个带头”:即带头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带头不前往高、中风险区;带头及时报告报备;带头做好宣传员;带头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带头留在工作地过年。

2、做好学习宣传。要求提高信息辨别能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抵制谣言散布。各党支部结合 “三会一课”和党员活动日,通过线上形式组织开展关于疫情理论与时事政治学习。加强学生党员对于“四史”活动的后续学习,定期组织开展线上交流会。

3、积极贡献力量,要求师生党员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及当地组织的线上线下志愿服务活动,“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协助做好知识宣传、交通值守、物资分发、人员排查等工作。

二、落实防控职责

1、教职工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加强对离秦返秦人员信息统计与上报工作,定期与相关人员进行联系沟通,做到及时掌握动向,监督其自我隔离与核酸检测。

2、加强学生管理工作,鼓励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教师与学生一对一”活动,履行好班主任职责;加强导师对学生的安全管理与教育职责,在疫情期间加强与学生联系,对其思想、学习和生活提供指导帮助;对尚未离校的学生加强管理,特别对春节期间在校学生给与关怀和帮助。

3、做好信息收集,组织学院学生党员进行各所在班级晨午检、集中隔离等工作梳理;针对疫情相对严重地区学生,组织党员进行信息收集提醒等任务;组织学院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进行心理疏导关怀等任务,舒缓各年级疫情收集工作压力,确保防控工作正常高效率开展。

4、学业就业指导,疫情期间学业就业形势严峻,对各年级学业困难和面临就业困难等问题学生,组织师生党员进行帮扶,缓解学院毕业年级就业困难,各年级学业困难情况。

三、加强监督执行

1、学院党委负责防疫工作监督落实,要求各岗位党员干部切实履行具体责任,做好上下联动、层层负责、高效推进。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紧急信息报告制度,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

2、学院党委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干部,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3、各支部要注重挖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学院党员在抗疫一线中的感人事迹,通过学院官方公众号及时推送。

车辆与能源学院党委

2021年1月16日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