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能源学院石油工程系开展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双向融合”联合备课教研活动

2023-05-31 18:23:16 信息来源:

2023年5月25日下午,车辆与能源学院石油工程系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在车辆馆106联合开展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双向融合”集体备课教研活动。车辆与能源学院石油工程系全体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杜蓓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石油工程系主任马平华主持。

马平华老师以《采油工程(三级项目)》课程为例,结合国家战略层面、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燕大育人精神和石油工程专业培养目标作为课程思政依据,针对《采油工程(三级项目)》课程思政总体设计、思政案例、思政教学方式与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马克思主义学院杜蓓老师针对《采油工程(三级项目)》课程思政教学总体设计表示了肯定,针对课程中的5个思政案例逐一进行了点评,认为采油工程课程内容与国家能源需求大背景高度契合。杜老师重点围绕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思政内容的有效融合、思政案例的进一步拓展提出了建议。

通过本次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双向融合”联合备课教研活动,石油工程系全体教师对专业课程的课程思政总体设计、案例融合、教学思路与教学方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推进了院系之间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