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能源学院举办毕业信息政策解读线上讲座

2022-05-13 16:27:19 信息来源:

2022年5月10日18:30,车辆与能源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信息政策解读线上讲座,对毕业派遣和毕业登记表等问题进行了相关说明。为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讲座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开展。本次讲座由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2018级辅导员冯海龙、李娟、章婷婷三位老师共同讲解,车辆与能源学院2022届毕业年级全体同学参加。

(章婷婷老师解读毕业生就业信息管理规定)

讲座伊始,章婷婷老师细致讲解了关于毕业派遣及报到证的问题,对毕业生就业信息管理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章老师针对签订就业协议形式就业、劳动合同形式就业、升学、出国留学和待就业这几类情况,就如何进行派遣信息的填报进行了分类指导,包括报到证抬头、档案等相关材料的填写和寄送情况。

(冯海龙老师补充说明就业派遣注意事项)

冯海龙老师对就业派遣的注意事项和特殊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如在北京,上海或者深圳工作的同学,用人单位一般不接收档案,如需派发报到证到单位,则需要单位所在地人社局出示接收函。注意事项讲解结束后,冯海龙老师针对同学们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包括应届毕业生身份的界定、第二学位如何填报派遣信息等。

(李娟老师讲解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的填写注意事项)

李娟老师梳理了毕业年级离校前的相关工作和时间节点,并对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填写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最后,李娟老师嘱托同学们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规定,再逛一遍美丽的燕园,珍惜离校前的宝贵时光。

本次毕业生信息管理规定线上讲座,让同学们对毕业派遣、毕业信息填报有更加清晰的认知,有助于扎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派遣系列工作的开展。车辆与能源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派遣及离校前的各项工作,为毕业生提供全面解读就业信息管理规定,为确保2022届毕业生有序离校打好基础,做牢铺垫。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