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能源学院青年教师工作汇报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2-05-12 21:04:05 信息来源:

为促进学院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落实青年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提升计划,5月12日下午,车辆与能源学院在线召开(腾讯会议)2022年度青年教师工作进展汇报及交流会。参加汇报的是自2019年以来入职学院的31名青年教师,学院院长金立生、书记张典范、副院长杨满平、副院长李昊和各系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校人力资源处处长张世良、科研院常务副院长严书亭、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培龙受邀参加了交流会并发表了讲话。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杨满平主持。

参加会议的领导和青年教师

会议首先由学院院长金立生发言,金院长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未来发展的主力军,近年来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取得很大的进展,新进教师是学院今后快速发展的中坚力量,学院在各方面均高度重视、关怀和信任青年教师。学院将会大力支持青年教师的发展和进步,让大家逐渐扎实落实自己的工作岗位职责,在科研与教学岗位上不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17F17

车辆与能源学院院长金立生发言

校人力资源处处长张世良、科研院常务副院长严书亭、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培龙随后分别进行了发言。三位领导对车辆与能源学院近年来尤其是新班子带领下在师资力量、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也表示会持续关注并大力支持学院的发展,尽力为青年教师们的成长提供帮助和支持。随后与会的31位青年教师就来校报到后在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实验平台建立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不足与下步工作规划依次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校人力资源处处长张世良(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严书亭(中)、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培龙(右)发言

学院青年教师在教学与科研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既有教师在2021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了多篇高水平SCI论文,又有教师在2021年获批国家级、省部级及横向项目立项的突出成果,也有教师在教学、国际交流、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做出的大量贡献。从成果汇报和交流过程中,可以看出学院青年教师们有理想、有信念、有扎实学识,正处于干劲十足的状态。

青年教师李学良(左)、王强(中)、路艳军(右)做汇报

学院院长金立生、副院长杨满平和副院长李昊对青年教师们汇报过程存在的问题以及在教学、科研、实验平台构建、科研团队人员整合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及时地进行解答,提出解决方案和详细的指导意见,并且建议青年教师团结合作、克服困难,使青年教师个人与车辆与能源学院的发展均上一个新的台阶。此外,学院张利鹏,裴永生,李楠,郑黎明,张亮等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汇报交流会。

车辆与能源学院副院长杨满平发言

学院书记张典范和院长金立生分别总结讲话。张书记对各位青年教师近一年来所取得的诸多成果表示祝贺和肯定,激励各位青年教师树立良好的工作态度,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反思、不断进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成长方向。同时对学院青年教师们提出了殷勤希望:第一,要结合学院发展,认真履职担责;第二,把科研、教学、育人紧密结合起来,在教书、育人与科学研究中实现人生价值;第三,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和言行举止,师德师风是底线,严格遵守党、国家、学校纪律;第四,正确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利益,个人发展与集体发展需相辅相成。张书记鼓励青年教师们不断提升自己,获得更大的进步。

最后,金立生院长再次肯定了老师们进校以来在教学、科研、平台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做出的贡献,指出学院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引导和督促教师们迅速融入学院团队、明晰个人发展方向、熟悉同龄人研究领域和优秀做法、加强合作交流,从而快速成长。同时,要求教师们要坚守师德师风底线,高标准要求个人言行,高度重视学生与个人安全,严守学校规范要求,进一步扎实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推动科研工作更上一层,积极服务于学院和系其他工作和活动,为个人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为学科、学院及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青年教师工作进展交流会是车辆与能源学院推进青年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逐步提升的重要举措之一,已连续举办两年。通过工作进展交流会,青年教师们不仅自我总结反思,也学习了其他教师的宝贵经验,增进了老师之间的科研交流,对后期个人发展和团队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