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经验交流分享(四)

2020-10-17 10:45:31 信息来源:

。萌新们:

这周已经是进入美丽燕园的第十一周了,相信大家也在慢慢适应燕园的节奏,心中可能还存在一些彷徨迷茫。为了帮萌新们消去内心的疑惑,在学习上更上一层,在生活上更加充实,车能君将为大家分享18级能源与动力工程姜舒晨的学习经验和生活习惯。

车能君:舒晨学姐,萌新们对高数感觉无从下手,对即将到来的四级英语考试有点迷茫,请问您可以给我们一些建议吗?

姜舒晨:要学好高数,首先要认真听课,老师讲的例题都是重点例题,认真做好笔记;其次,仔细地做好作业本上的习题和课后习题;最后就是把错题整理标注,归纳总结知识点。对于英语四级以及之后六级的考试,要多刷题,多练习,每日积累单词、练习听力。最重要的就是要懂得自觉学习,没有课的时候多去图书馆学习,先自行思考学习当中遇到的问题,之后再和同学一起讨论或找老师询问。

车能君:进入大学后可以加入很多组织和社团,萌新们不知道如何协调工作与学习的关系,请问您是怎么安排时间,如何拿到双创学分的?

姜舒晨:在保证学习的基础上,可以加入自己比较感兴趣的组织,丰富业余生活,培养兴趣爱好,提前制定学习计划,确定时间占比,做到心中有数。双创学分的话,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比如最近举办的早起联盟。学习一些新的技术,掌握一些软件的应用方法,更好地拓展自己的能力,可以在大二参加世纪杯、科创杯等。

车能君:学姐,看你每天都焕发精神,可以给我们分享一下您的生活习惯吗?

姜舒晨:可以呀,我觉得首先要注重身体健康,做到早睡早起。每天早上一个鸡蛋,一个苹果;晚上的话,可以跑跑步锻炼身体,养成十一点半前关灯睡觉的好习惯,长期坚持下去就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能够保证自己的精力充沛。

车能君:问题到这里就结束了,谢谢学姐给我们分享这么多的学习经验和生活习惯,希望学姐在新的学期可以再创佳绩!

希望今天姜舒晨学姐的分享能给萌新们带来帮助,大学生活是我们奋斗的新起点,有什么问题疑惑可以找车能君,让我们一起努力,不负韶华!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