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三)

2020-10-17 10:43:48 信息来源:

燕大的小萌新们:

之前,车能君对大二学长、学姐的采访,有没有给大家带来些许的收获呢?

这一次,车能君为大家采访的是徐文琳学姐,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徐文琳学姐有什么想和大家说的吧!

车能君:学姐您好,请问您是怎样做到在大学依然坚持努力学习的呢?您的学习动力是什么呢?

徐文琳:我的学习动力的话,是认为自己如果不认真学习的话,就可能没办法进入更好的层次,比如,我在刚上大一的时候就在想,毕业了之后我会成为什么样的人。我希望我在大学过后能成为更好的人,希望步入社会以后,能够生活的更好,这就是我的动力。同时我也祝愿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学习动力,大家能够一起努力学习。

车能君:关于高数,学姐您能传授我们一些好的学习方法吗?

徐文琳:我认为学习高数最扎实有效的方法,就是多练习一些题。在练习的过程中可以不断回顾自己不熟悉的知识点,然后慢慢的做到对高数书里的各个知识点达到融会贯通的程度。有一些我认为比较好的微信公众号大家可以了解一下,比如“高数书”和“考研竞赛数学”。这两个公众号的推文里都有许多有关高数的题目和题型,大家可以跟着它做。“高数书”里的题目比较简单一些,如果你认为自己的水平已经比较高了的话,可以去看看“考研竞赛数学”。

车能君:关于英语的学习,学姐能给我们分享一些经验吗?

徐文琳:英语学习首先还是要每天多学习一些单词,你可以下载一些英语学习软件,比如百词斩或其他,可以每天学习二十个单词左右,然后一定要每天坚持。关于四级,一是要多熟悉题型,二是要多练习听力。大家可以多找一些四级的听力,然后规划出一段每天都能够利用的时间,坚持练习听力,最终听力也会有很大提高。阅读和作文的话,和高中基本上差不多,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适当练习。

车能君:学姐认为大二与大一有什么区别呢?

徐文琳:到了大二,不想学习的就更不想学习,想学习的,就越会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越会努力学习,积极参加一些组织活动之类的。大一就没怎么想学习的话,到了大二,你就可能会比较容易颓废。然后或者是你进了大二,会突然想到自己大一好像并没有干什么,然后会突然认真学习。不过发生后者的情况要少很多。

感谢徐文琳学姐为大家分享的经验,希望这些经验能够为大一新生们带来收获。最后,再次感谢徐文琳学姐。面对这个多姿多彩的大学,车能君也希望大一新生们能够迅速适应大学的生活,希望你们能用自己的画笔,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的大学生活!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