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经验交流会(二)

2020-10-17 10:43:03 信息来源:

萌新们

从初入燕园到现在已经过了十周了,最初的彷徨迷茫你是否克服了呢?为了帮大家学海铸舟,在学习上踏平坎坷以成大道,更好地安排自己的生活,车能君将为大家分享的是18级车辆工程(卓越计划)黄健齐学长的学习心得与感悟。

车能君:健齐学长好,大一新生刚刚步入学习的正轨,对自己所学的专业还不太了解,请问学长有什么经验能为我们讲解下吗?

黄健齐:我觉得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就拿我的专业举例吧,刚开始我简单认为车辆工程专业就是造汽车的,而经过了一年的学习,我对这个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深入地了解到了这个专业的潜力和研究方向,例如无人驾驶和车联网等,也明白了去追寻这个行业的发展,去寻求这个行业的未来才能赢得先机;同学们也要多和老师交流自己的想法与感悟,这样会取得更好的学习效果。

车能君:学长你认为哪里最适合自习呢,宿舍是否也算其中之一呢?

黄健齐:我个人来说更喜欢教室,教室里更安静些,选择主要是看个人意愿,相对于地方的选择其实更重要的是你要有学习的状态,提升自己的学习效率才是王道。对于宿舍学习的问题,我觉得宿舍更适合大家晚上睡前聊聊天、计划一下第二天要做的事等,毕竟宿舍学习氛围没有那么浓厚,学习还是尽量去教室、图书馆等,尤其大一组织的集体自习对于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有很大的帮助。

车能君:距四级考试比较近了,但有些萌新还很迷茫,这种情况下应该如何备战英语四级呢?

黄健齐:对于四级来说,大学毕竟不像高中那样有老师来督促你们学习,而是靠自己,这时候就需要你明确自己的目标,尽早拿下,英语水平就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至于做题,就要做真题,你要找它的套路,寻根问底,彻底弄懂胜过囫囵吞枣;还要多听听力和练习作文,其实翻译大部分人都会翻译,差距不是很大,主要就是听力的差距,听力解决就基本差不多了。背单词可以在手机上下载一个背单词APP,一天背二十个左右,一年就能背到七千多个单词,积跬步便足以至千里。

车能君:学长认为大学生该如何协调工作、比赛和学习的时间呢?

黄健齐:大学生毕竟还是学生,应当以学习为主,把学习摆到第一位;当然社团活动也是应该适当参加的,在活动中你会认识很多优秀的人,学到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但当面对社团和学习冲突时应当以学习为重;大家在大一时也可多参加知识性竞赛,尽量选择能与自己所学内容比较相关的比赛,并在确定参加后要全力以赴准备,争取有所收获与锻炼。

希望今天黄健齐学长的分享能给19级的萌新们带来一些帮助,大学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也是奋进拼搏的,希望大家能在燕园中确立自己的目标,不负芳华,让青春岁月绽放光彩!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