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一)

2020-10-17 10:41:44 信息来源:

萌新们:

开学已经快两个月了,相信大家已经对大学的学习方式有了自己的认知。为了更好的帮助大家适应从高中到大学学习方式的转变,本期车能君为大家带来了李慧欣学姐的一些学习经验。

车能君:学姐,大一新生对自己的专业理解比较浅显,您经过大一一年对自己的专业有什么更深入的认识吗?

李慧欣:我大一时是学习石油工程专业的,人们对它的认识一般局限在加油站,或户外开采石油方面,然而通过我大一一年的学习,我发现石油工程并不是我们想像的那样简单,它也包括采油,油藏,钻井等三方面,所以从这件事中,我觉得我们需要更加深入的去了解每个专业。

车能君:学姐认为在高中学习和大学学习之间的差别会很大吗?

李慧欣:我觉得差别还是挺大的,高中是日复一日的刷题,只要会做题就可以,而大学更多注重的是对于专业知识的运用。

车能君:高中学习比较死板,而大学则比较灵活。为了能够更好的适应大学学习方式,学姐,我们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李慧欣:我认为是时间分配方面,高中基本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学习,而大学会进行很多活动,在大学更多的是运用零散的时间学习,比如可以利用活动结束的间隙学习,用零散的时间做一些题,完成一些作业。

车能君:学姐,最近我们院的组织和社团都在招新,学姐是如何协调学习与工作的?

李慧欣:首先学习和工作,学习是最重要的,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学习,假如上课时间和活动冲突,我肯定不会选择逃课,但如果冲突的是自习或者作业,这些可以运用零散的时间完成的,我会选择活动,尽到我在一个组织中的责任,还是那句话,运用零散的时间,去完成课下的作业。

车能君:问题到这里就结束了,谢谢学姐分享给我们这么多宝贵经验,同时也希望学姐在新的学期再创佳绩。

听了学姐的学习经验之后,相信大家会有所收获,那么就行动起来,让我们在大学接下来的美好学习生活中,斗志满满。接下来,车能君还会带来更多学长的优秀学习经验的,敬请期待哟!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