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能保研人专访(七)心之所愿,无问西东

2020-10-17 10:40:49 信息来源:

(一)

齐晗,女,中共预备党员,石油工程16-02班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二等奖学金三次、三等奖学金两次,并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现已被推免至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攻读研究生。

62224815f458ef15a34de89af692a8c7

关于学习方法,学姐建议,同学们在平时一定要认真听讲,好好珍惜平时的上课时间与自习时间,合理规划好复习周的时间,在大一大二阶段打好基础,切不可全都堆在大三一年。有的课程在考试之前突击可以取得好成绩,但真正应用时始终差些火候。另外,一定要高度重视自己的专业课,学姐说到:“在大三下半年我还处于保研的边缘,但是,由于我对专业课的高度重视,在大三下半年绝地反超,获得保研的资格。”

IMG_259

1

关于大学生活,学姐说到:“我大学里担任过不少职务,参加过许多社团活动,结识了不少的朋友,在课外知识和见识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这些在活动当中积累的经验对实现自身价值,锻炼自身的组织能力、团结能力和工作能力有很大的帮助。建议同学们在保证成绩不掉队的前提下,多参加自己感兴趣的活动,积累各种经验。”

当问到学姐保研成功的感受时,学姐说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只要脚踏实地走完大学道路,生活终将会给予你想要的结果。

(二)

王宇航,女,中共预备党员,石油工程16-03班学生,曾获校二等奖学金四次、校三等奖学金两次,获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现已被推免至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攻读硕士学位。

369be99f6bb87e033ab70dccf93e6ce6

谈到学习方法和经验,学姐说到,首先就是要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确立好长期的目标和短期的目标。其次,在学习过程中要学会温故而知新,时常复习之前学过的内容,这样才会有新的感悟和体会。在复习时要找好知识之间的联系,多总结规律,提高学习效率。除此之外,王宇航学姐还特别向大家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建议大家每天能够抽出时间听半小时的英语广播,这对自己以后的生活工作也会带来极大的帮助。

在学姐看来,在学习中唯有持之以恒,才有可能取得成功。学姐说到:“当知道自己需要干什么之后,往往需要一段长时间的坚持,这一段时间最考验人的耐力。当自己的意志开始动摇时,可以选择换一个环境或者寻找到一个相互激励的同学,这样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坚持下去。”

最后,学姐希望大家能把握当下,不负韶华,不负初心,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走向梦想之巅。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