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能保研人专访(三) 天道酬勤,不负当下

2020-10-17 10:36:31 信息来源:

卢东辰,男,预备党员,车辆与能源学院车辆工程16-03班学生;曾获校一等奖学金一次、校二等奖学金一次、校三等奖学金三次。现已被推免至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攻读硕士学位。

c7357ae20442bedd0ebb3a5deb83b5e3

当我们问起东辰学长车辆工程专业的保研要求时,学长说:“我们的保研要求成绩是年级排名前7%,要是想要保研的话,从大一开始就要着手准备。”在平时学习当中,学长自觉端正学习态度,上课认真听讲、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在不断的努力之下,将成绩努力保持在年级前列,最终,东辰学长如愿获得了保送至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分校)的资格。

学长说,进入大学,老师们不会再像高中一样对每位同学进行手把手教学。同学们要提升学习的主动性,重视日常的自主思考,在产生困惑时及时和老师沟通,老师们看似“严厉”的外表下都有着一颗愿意帮助学生的心。如果真想要保研,要抓住大一的时机,将成绩提高上去,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能懈怠。学长提到,“不一定要刻意让人看到你,但要做到自己的最好”。

最后,东辰学长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学有所成,保研到自己理想的大学。

李志翰,男,共青团员,车辆与能源学院车辆工程16-01班学生,曾获校二等奖学金三次、校三等奖学金三次。现已被推免至东南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16096e690f60aeebcb9f4933354519ab

在学长看来,想要保研,就要始终践行以学习为主的信念,如果能够一直保持在年级前十五名,那么保研成功的可能性很大。日常学习当中,学长对自己有着明确的要求,每天都会列出要做事情的表格,每完成一件事都会在后面打一个勾,建立一个直观的时间表。学长说,现在考研到名校的机会越来越难,因为大多研究生名额都留给保研者了,所以应该积极争取保研。问到志翰学长保研成功以后的感受时,学长说:“挺开心的,以前一直在努力学习书本知识,但现在想以实习为重,增添自己的实干经验。”

最后,志翰学长给了同学们一些建议和祝福,希望大一的同学从高考结束的喜悦中脱离出来,想想以后要做些什么。大二同学要好好学习,努力学习数学、电学方面的知识。大三的同级同学要放平心态,处理好压力,不管竞争如何激烈,一定要先做人再做学问。希望大四的同学们可以考研成功。

车能君在此也期望大家在学习之路上坚守信念,勤奋好学,实现最初的目标,成就更好的自己!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