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能保研人专访(二)学必求其心得,业必贵其专精

2020-10-17 10:34:26 信息来源:

王俊杰,女,中共党员,车辆与能源学院车辆工程16-05班团支书;曾获校一等奖学金三次、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曾多次获得河北省“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标兵、校十佳团支书等荣誉称号。现已被推免至重庆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通过与俊杰学姐的交流,我们可以知道俊杰学姐是通过对比每个学校不同的专业研究方向、导师的学术水平等多方面综合考虑才选择了重庆大学这所保研院校,有保研意向的同学们不要盲目选择学校,要多询问老师的意见、多参考学校的资料,并不是选择名气越大的学校越好。

早在大一下半学期,俊杰学姐就有了保研的意向,在她看来,保研是辛苦前三年,考研是辛苦大四一年,俊杰学姐选择了前者,踏踏实实坚持不懈地走过了前三年,保研便成了一件水到渠成的事。在学习上,俊杰学姐注重高效率学习,每天虽然不会花费太多的时间,但一旦选择了学习,便踏下心来专注认真地去学,俊杰学姐还为学弟学妹们推荐了一款可以督促大家专注于学习的App—番茄TODO。俊杰学姐还告诉大家:要认真对待每一科。充分利用上课时间,养成做笔记的好习惯,这样既可以防止上课走神,也可以更好地复习所学课程。保研的前提便是保证成绩,一般来说车辆专业排名前九会有保研资格。

除了学习成绩之外,俊杰学姐还建议同学们多多参加竞赛活动,既有助于提升个人的能力,又能增加自己成功保研的筹码。由于曾经参加过国旗护卫队的经历,俊杰学姐养成了坚持早起的好习惯,早起可以使时间变得充裕,坚持早起可以磨炼一个人的意志,这也是促使俊杰学姐成功保研的重要因素。

希望大家也能像俊杰学姐一样踏踏实实,坚持不懈,在学习和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在大学四年学习中收获更美的青春。


郭怡,女,中共党员,车辆与能源学院车辆工程16-03班团支书,2018级新生班主任;曾获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曾担任燕山大学燕翔车队2017赛季营销项目负责人,在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中获全国一等奖,营销答辩全国第6名;曾获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铜奖、校级节能减排大赛一等奖等,校级大创项目优秀结题;现拥有实用新型专利(已授权)一项、无损检测表面一级资质两项,现被推免至西安交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当我们一开始问到学姐顺利保研的感受时,学姐说通过申请、面试等这些流程,得到这样好的结果是非常高兴的,也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努力,不断前行。郭怡学姐说初入大学后,就有一个保研的想法,所以她要求自己一定要努力学习。她也有过因为没有处理好自己的时间安排,成绩也有所下滑的经历。但她很快认识到这一点,学会更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时间,经过三年的拼搏,郭怡学姐获得了收获,成功获得了保研到西安交通大学的资格。

在与学姐交流的过程中,学姐给我们一些保研的建议:首先,一定要确定保研的目标,之后要落到实处,而不能单单去想;而且,学习要每天进行,不能拖拖拉拉,合理安排时间,实现效率最大化;无论是学习还是做事,一定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只有努力付出了,你才可能把握住机会;在平时也要参加一下项目或者竞赛来扩大自己的视野,大创、申请专利、奖项等都能影响到最终的保研结果。学姐也为对考研同窗门加油:希望考研的同学们一定要稳住心态,在最后十几天努力复习备考,不要辜负自己这几年的努力!

在交流中,郭怡学姐也谈到了研究生所选专业的发展前景,提到赋予先进的技术进行智能制造的发展前景还是很好的。学姐也希望能够学习到更多的专业知识,在研究生大学里使自己更加充实,进行一些科研项目和研究,不断进步,为以后能为社会做出贡献而努力!

最后,郭怡学姐祝愿准备保研的各位学弟学妹们,都能在努力后实现自己的目标,实现自己的保研梦,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努力拼搏。

车能君希望此次的分享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也希望大家在学习之路上能够坚持不懈,持之以恒。车能君也期待与大家携手共进,在这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充实自我,博学求是,积极向上,成就更好的自己。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