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能源学院开展心理委员专题培训活动

2023-05-31 11:06:57 信息来源:

2023年5月30日晚,我院在东校区第四教学楼309举办心理委员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燕山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闫佳钰老师主讲,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生活委员和寝室长到场参与培训。

闫佳钰老师为同学们培训

本次活动,闫佳钰老师主要从心理助人者的心理自评、认识心理咨询、助人者专业技能三个方面进行,重点讲解了心理危机的干预体系、心理委员的角色和职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障碍以及助人技巧四个部分。培训中提到,作为心理委员的我们要学会爱人爱己,在爱自己的同时也能帮助别的有需要的人;学习如何助人,及时解决身边同学们的心理问题和面对不同心理隐患时应当采取的不同心理援助。

培训会现场

通过本次培训,各班级心理委员进一步意识到了自己在工作中的重要性、认识并了解了自己的工作重心。希望同学们在发现自己存在心理方面存在困惑时,能够及时求助身边人帮忙,遇到问题第一时间与同学、老师、家人联系,共同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及时疏导内心存在的问题。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