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能源学院开展“薪火”系列讲堂——研究生推免经验交流会

2023-04-04 09:52:48 信息来源:

2023年4月1日18:10,车辆与能源学院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在车辆馆303开展“薪火”领航系列讲堂--研究生推免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采用讲解与提问结合的方式,2019级动力机械周玉莹、2019级热能工程马赛、2019级石油工程张延龙受邀进行分享,石油、热能、动力机械等专业的同学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39D45  

图1马赛学姐的个人情况

会议开始时,马赛学姐强调了保研前期的准备工作,包括对自己进行评估,查漏补缺,扬长避短,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在投递申请时,重点考虑学校排名;在面试过程中,综合素质非常重要。此外,马赛学姐建议同学们尽早参加英语四六级考试,并争取取得更高的成绩以占据优势。

图2周玉莹学姐的心得体会

接下来,周玉莹学姐分享了一些保研时的心得体会,学姐建议保持乐观心态,面对失败时要坦然,多参加科研竞赛以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此外,学姐还强调了交流的重要性,建议和同学多进行交流,确保信息的正确性,并且利用信息更好地选择导师与学校。

图3张延龙学长的心得体会

最后,张延龙学长则是重点的阐述了学习的方法,对待事物要认真,无论是完成作业还是参加夏令营。只有投入足够的努力和精力,才能取得好的结果并获得更多的成长。并且强调了要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今日的睡眠是为了更加动力充沛的明天。

图4自由提问环节

接下来,开始了激烈的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受邀人提出了自己对于推免方面的困惑,学姐与学长与给予了全面细致的回答。首先,张延龙学长为大家详细解释了在夏令营过程中如何去投报并分析了学校与研究团队的优劣之处。马赛学姐回答了竞赛的重要性,在保研和面试中,竞赛成绩可以作为一个优秀的参考和证明,可以展示个人的实际能力和成就,增加录取的机会和竞争力。周玉莹学姐回答了在选择研究生院校时,既考虑到学校的综合实力、教学质量、科研水平,也需要看重导师的学术成就、指导经验以及与自己研究方向的匹配程度,应该综合考虑两者,并权衡各自的优劣,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本次经验交流会进行长达一个半小时,三位优秀学子对同学们关于推免事项的疑惑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地的解答,此次会议在同学们的积极交流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经验交流会不仅有利于同学们学习推免研究生的优秀经验,更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动力、明确学习目标,不断完善自我,在未来学习的道路上持续奋斗。

摄影:刘紫寒

责任编辑:赵旭帅张涛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