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能源学院举办“薪火”领航系列第20讲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3-05-08 09:49:52 信息来源:

2023年4月27日15:00,车辆与能源学院在东校区第四教学楼203室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该活动旨在加强同学对考研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明确考研目标,挖掘自身潜能,营造良好的考研学习氛围。

此次活动邀请了2019级石油工程专业赵震程、王泽学长,2019级热能工程专业白丁祥、雷健学长,2019级动力机械专业董天德学长作为嘉宾进行分享,2021级、2022级能源动力类学生参加了此次经验交流会。

 

王泽学长在介绍英语复习计划

王泽学长首先介绍石油专业所适合的院校,对学校的人数录取及专业考试范围进行介绍。其次对英语及数学的复习方法谈了谈自己的经验,包括英语的资料选取、词汇背诵方法、数学的做题方法、数学能力的提高过程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董天德学长在分享自己的经验

董天德学长主要就具体的科目复习作了介绍。在英语复习上,学长建议是背真题单词并且注重考试中的阅读题,在如何做好阅读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政治复习上,学长建议去看肖秀荣的直播课,注意时政学习,可结合自己实际情况报冲刺班;在专业课复习上,学长建议对大致题型要有掌握。最后学长提出,考研学习是个持久战,需要劳逸结合,注重效率,合理分配学习时间。

赵震程学长在讲述自己的考研过程

赵震程学长建议考研过程中要明确自己的目标,阐述了本专业考研及跨专业考研的优缺点,以及选择本学校及其他学校的优缺点,强调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其次学长推荐了自己认为比较好的几个软件,分享了如何选定目标院校,学长提出学习要贵在坚持,不要半途而废。白丁祥学长就数学以及英语复习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也鼓励学弟学妹们考研什么时候开始也不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

白丁祥学长在分享数学考研经验

考研经验交流会可以为学生们提供成功的经验和方法,在互相鼓励和支持中促进彼此的成长和进步。在活动中,可以听到不同背景、专业和学术方向的学生们的看法和建议,拓宽学生们的思路和视野,发掘自身的潜力和优势。同时,还可以了解到考研动态和信息,获取一些备考经验和指导,加深对考研形式和要求的理解和认识,有利于提高考研实力和应对考试挑战的能力。今后我院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助力学生考研,为学生升学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张海瑞杨少杰

审核:李娟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