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能源学院开展“薪火”系列讲堂——研究生推免经验交流会

2023-03-20 09:44:01 信息来源:

2023年3月18日18:10,车辆与能源学院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在车辆馆303开展“薪火”领航系列讲堂--研究生推免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以沙龙的形式举办,2019级车辆工程1班杨帅学长与2019级车辆工程(卓越计划)2班张乾成学长受邀进行分享,车辆工程(含卓越计划)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杨帅学长自我介绍

会议伊始,杨帅学长和张乾成学长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研究生推免进行了经验分享。杨帅学长表示,推免之路道阻且长,需要不断地努力。在提升自身专业学业成绩的同时,科研经历、竞赛获奖、英语成绩和论文发表也是非常重要的加分项,鼓励学弟学妹们,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学习,需要持续关注并认真琢磨心仪院校发布的推免信息,避免因获取信息不及时或理解出现偏差错失推免机会。张乾成学长特别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他提到,无论是推免面试还是考研复试都需要英文进行自我介绍,除此之外,一些高校会对英语四六级成绩有要求。

接下来就是激烈的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两位学长提出了自己对于推免方面的困惑,两位学长给予了全面细致的回答。杨帅学长首先对夏令营的具体流程的问题,从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描述,其一,学校通过发邮件来通知学生,其二,入营仪式与面试,其三,结营仪式并宣布优秀成员名额。张乾成学长补充了夏令营的投递申请以及注意事项,并叮嘱学弟学妹们参加夏令营的同时也要重视自身的学习情况。

杨帅学长回答问题

接下来杨帅学长针对同学们对于投递学校的问题通过自身经历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中获益。张乾成学长对于预推免学校的选择,面试前的准备工作,面试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描述,并提醒同学们注意利用多种渠道关注意向学校的推免信息,避免因为信息不对称错过心仪院校。

张乾成学长回答问题

本次经验交流会持续一个半小时,张乾成学长和杨帅学长全方位、多层次地解答了同学们对推免相关事项的问题和疑惑,在同学们的积极交流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研究生推免经验交流会群贤毕集,同学们通过与两位学长面对面的交流,实现了思想的碰撞和灵魂的升华,以便为将来做好充分的准备。本次经验交流会不仅有利于同学们学习推免研究生的优秀经验,更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动力、明确学习目标,不断完善自我,在未来学习的道路上持续奋斗。

摄影:申皓、李韵笛

责任编辑:刘紫寒

审核:李娟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