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两个省级重点实验室通过现场验收

2020-06-08 10:40:59 信息来源:

【新闻中心讯】64日,依托燕山大学建设的“河北省特种运载装备重点实验室”和“河北省信息传输与信号处理重点实验室”建设验收会在世纪楼21层第二接待室召开。河北省科技厅科技平台与基础研究处处长张洁、一级调研员李志平、副处长郭炜辉,秦皇岛市科技局副局长宋书泉,及来自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等单位的五位专家出席会议。校长赵丁选、副校长王德松及科学技术研究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车辆与能源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验收会由李志平主持,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祥和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刘杰民分别担任两个实验室的验收委员会主任并主持验收会议。赵丁选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对与会领导和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和科研平台建设运行情况。河北省特种运载装备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昊和河北省信息传输与信号处理重点实验室主任许成谦分别作了实验室建设工作报告,从建设目的和定位、研究方向和内容、组织架构和运行管理、科研成果、队伍建设、条件建设、建设计划任务和目标完成情况、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与会领导和专家分别实地考察了两个实验室现场,认真核实了相关成果材料,经过质询、答辩和讨论后,认为“河北省特种运载装备重点实验室”和“河北省信息传输与信号处理重点实验室”均完成了计划任务中规定的内容,建议通过验收,并对两个实验室的建设运行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志平主持验收会

在反馈意见环节,赵丁选代表学校对省市科技主管部门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验收会是对实验室建设成效的检验,也是一次难得的促进能力建设、提高工作水平的学习机会;各位领导和专家所提建议为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工作,争取再上新的台阶。

赵丁选讲话

宋书泉代表秦皇岛市科技局对河北省科技厅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两个实验室认真听取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科研平台的科技创新能力,助力秦皇岛市科技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宋书泉讲话

张洁对专家的认真工作和燕山大学的充分准备表示感谢,同时指出,重点实验室是河北省科技创新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室定位于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前沿基础研究三个方面,希望两个实验室严格按照专家意见,在成果转化与孵化等方面进一步挖掘潜力,积极推进实验室全方位建设。

张洁讲话

“河北省特种运载装备重点实验室”和“河北省信息传输与信号处理重点实验室”于2018525日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批准建设,在省、市科技主管部门的指导和关怀下,两个实验室立足于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密切对接秦皇岛市产业升级,已完成预定的建设任务,达到了预期建设目标。两个实验室验收通过后,将正式列入河北省重点实验室的管理序列。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