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明灯指引,梦想在燕园启航

2020-09-15 15:47:51 信息来源:

为教育引导我院2020级新生快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励志成长成才,9月8日至13日,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对新生集中开展了多项内容丰富、扎实有效的入学教育。

上好开学第一课,新生入学后辅导员第一时间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会上就大学学习生活,安全教育以及心理建设等多个方面对新生进行教育引导,着重强调了校规校纪和安全问题。除此之外,辅导员冯海龙、李洪庆也相继为每个班级召开了“梦想在燕园启航”主题班会,班会的主要内容着重强调了高中到大学观念的转变,以及应当以何种态度面对大学的课业学习,如何以一个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并且充实有效的过好大学的每一天。同时,疫情期间开学上课,学院也积极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提高新生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控意识。

辅导员冯海龙老师召开主题班会

线上疫情知识的学习

除此之外,学院亦重视关于新生对学校的感情培养教育,尽快找到归属感。各个班级新生班主任分别带领本班新生参观校园,通过漫步校园和学长学姐的讲解,在熟悉校园环境的同时,让新生对学校拥有了初步的了解。新生入学时间正值燕山大学“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的百年校庆期间,于是学院组织新生于线上参加校庆活动,保障疫情期间安全的同时,让新生感受学校文化氛围,增强了新生对学校的荣誉感。

新生参加校园合照

新生线上收看百年校庆直播

学院各组织也分别带领新生进行各方面入学教育。学院素质拓展中心积极展开新生素质拓展教育,加速新生之间互相熟悉,为新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认识他人、挑战自我、增强班级凝聚力的机会,有助于大家用更加积极向上的态度迎接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

新生素拓活动

学院科学技术协会带领各专业新生参观本专业实验室,帮助新生进一步了解学院实验室建设、实验仪器设备的使用情况,加深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认知,对未来的学习和科研有了更多的期待和憧憬。

新生参加实验室

新生入校季是开展全年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当中极为重要的时机,通过入学教育,新生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大学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身,不辜负学校的期望,秉持“厚德、博学、求是”的校训,学习传承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的燕大精神,度过无悔的大学时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