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能源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考生须知

2023-04-05 12:18:44 信息来源:

各位考生:

根据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及我院复试工作具体情况,现将我院复试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调剂复试安排和要求:

1、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拟安排在2023年4月7-8日,利用学信网在线面试系统进行,具体时间以联络员老师通知为准。考生须服从学院的统一安排,在指定时间段内进行复试,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2、未按要求提交资格审查材料或审查不合格者不能参加复试。

3、复试要求双机位。考生要素颜、露耳、束发参加复试,不得佩戴耳机,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复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4、考生复试时应正对主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且双手平放于桌面,双手和头部应完全呈现在复试评委可见画面中。

二、资格审查

1、请考生按照如下要求提交用于资格审查和复试的扫描件材料(PDF版)。

请考生按照以下顺序准备相关材料:

(1)初试准考证。

(2)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3)本科学习成绩单(加盖公章)。

(4)往届生提供学历学位证。

(5)往届生提供学信网出具的《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纸质版学历认证报告。

(6)应届生提供学信网《学籍在线认证报告》。

(7)所在单位出具的政治思想和现实表现鉴定(无固定格式,要求实事求是,加盖公章)。

(8)CET-4、CET-6、托福(TOEFL)、雅思(IELTS)、GRE等英语成绩证明材料。

(9)用于《燕山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评分标准(网络远程复试)》(附件1)中科研成果、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等指标打分的佐证材料。

(10)若符合初试加分要求,相应证明材料。(请在证明材料上标注加分分值)。

(11)其它材料。

2、在确认接收研招信息网复试通知3小时内,及时将上述所有电子版材料按照顺序汇总并制作成一个PDF文件(命名原则“复试专业名称+考生编号+考生姓名”,参考样式见附件2),以附件的形式发送至各专业信箱。

表1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联系方式

080204

车辆工程

vehicle_ysu_2023@163.com

085502

车辆工程(专硕)

082000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

petroleumYSU@163.com

085706

石油天然气工程(专硕)

080702

热能工程

liguijing@ysu.edu.cn

080703

动力机械及工程

085802

动力工程(专硕)

注意:因邮箱系统单封邮件单个附件均不可超过30M,超过此限制的邮件建议采用QQ邮箱的文件中转站等方式发送

3、通过初次资格审核的考生方可参加复试。对不符合相关规定的考生,取消其复试资格。对伪造证件或伪造相关报考材料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录取、入学资格或学籍。

4、如考生放弃复试,需下载填写“考生放弃参加复试声明”见附件3,手写签字扫描后发至对应学科邮箱。

三、网络考试环境

1、请各位考生按照《燕山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考生须知》中的要求做好各项复试条件准备工作,请考生提前准备好网络复试相关的软硬件,考生面试登陆网址:https://bm.chsi.com.cn/ycms/stu/,考生操作手册: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考生如不具备网络远程复试条件,请及时与表1中指定的电子邮箱联系,并在与联络员联系时进行报告。

2、请复试考生保持通讯畅通,提前登陆复试系统排队等候复试,并随身携带身份证。远程复试系统调试和复试时间随调剂进程可能有所变化,请考生随时准备接听电话通知。

3、远程复试系统调试与测试中影音、网络有问题的考生,请尽快改善软硬件设备和网络环境。确定网络环境不佳的考生建议复试当天调整到网络较好的亲戚同学家或酒店房间;需补充硬件设备的,务必及时采购。

4、对复试中途掉线的考生,要求在3分钟内与该复试组联络员取得联系。对掉线后3分钟内不能取得联系的考生,将视为自动放弃。

四、其他

1、符合初试加分要求,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的考生务必在收到电话通知时主动向联络员老师报告,否则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2、对已经进入复试名单,自愿不参加复试的考生,应主动向我院说明,并按照附件3格式填写声明,拍照或扫描后将电子版以声明为主题发到表1中指定邮箱。

车辆与能源学院

2023年4月5日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