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工作的通知(春季学期第2次)

2022-06-11 19:13:21 信息来源:

一、考试报名

请考生按照要求报名(报名通知http://zsjyc.ysu.edu.cn/info/1256/4355.htm),并将报名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学院信箱chlkyk@ysu.edu.cn。学院对申请人的报名材料进行评定,确定进入考核的人选。材料审核评定不合格者取消资格。考生资格初审结果将以电话通知考生,请考生保持电话畅通。

二、考核安排

1、考核时间

暂定考核时间为2022年6月13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考核方式

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考核,选用软件平台为腾讯会议,请考生提前安装调试所需软件。

3、考核内容及要求

(1)专业能力考察(50分):考生在2022年6月13日08时前提交一份研究报告(字数不少于3000字)。要求结合报考的专业及研究方向,论述该主题的内涵、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重点指出该主题领域需要进一步研究的科学技术问题,并附参考文献,参考文献不少于20篇,其中2021年以来的国内外参考文献不低于5篇,英文文献不低于5篇。提交方式:Word文件,命名为“报考专业-姓名”,如:车辆工程-张三,以“博士入学研究报告”为主题,发送至chlkyk@ysu.edu.cn。

序号

专业

题目

1

车辆工程

车辆工程(专业学位)

1.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及未来发展趋势

2.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及发展趋势3.汽车零部件轻量化关键技术及发展趋势

2

机械设计及理论

机械工程(专业学位)

1.页岩油开发关键技术及未来发展趋势

2.油气装备关键技术及未来发展趋势

(2)线上综合考核(50分):每人面试时间10-15分钟,根据专业培养目标要求,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工作业绩、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考生准备大约5分钟的中文PPT自我介绍,全面展示本人教育经历、主要学业成绩、取得的研究成果、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了解和看法,本人在攻读博士期间拟进行的研究工作及理由等。

三、其他事项

1、满足报考条件的普通招考考生,需对招生目录中科目进行测试,测试方式为面试,测试合格后进入考核环节。

2、企业在职人员申请专业学位博士的,须在面试中考核专业英语,请考生准备英文自我介绍。

车辆与能源学院

2022年6月11日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