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复试通知

2022-04-06 20:48:21 信息来源:

各位考生:

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复试工作即将开始,根据学校招生工作整体安排,现将我院网络复试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要求

1.考生参加复试前务必认真阅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以及《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保证对复试相关政策法规充分了解。考生如在复试过程中出现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即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资格,并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2.研究生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材料,复试过程中严禁考生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考生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违反规定者一经查实将通知有关部门严肃处理。

3.考生须服从学校及报考学院的统一安排,在指定时间段内进行复试,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4.考生要素颜、露耳、束发参加复试,不得佩戴耳机,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复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1)初试准考证。

(2)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3)本科学习成绩单(加盖公章)。提供原件扫描件有困难者,可先提供复印件扫描件。

(4)往届生提供学历学位证。

(5)往届生提供学信网出具的《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纸质版学历认证报告。

(6)应届生提供学信网《学籍在线认证报告》。

(7)所在单位出具的政治思想和现实表现鉴定(无固定格式,要求实事求是,加盖公章,如果提供不了,请写明原因)。

(8)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托福、雅思、GRE等成绩证明材料。

(9)用于《燕山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评分标准》(http://zsjyc.ysu.edu.cn/info/1254/4045.htm)中能体现科研成果、社会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各种竞赛获奖证书、荣誉称号证书以及论文、专利等相关证明材料

(10)专项计划考生补充材料。

1)进入复试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须提供本人的《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2)进入复试的“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须提供加盖省级教育部门公章的《2022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

考生在接到调剂录取通知后第一时间将上述所有电子版材料按照顺序汇总并制作成一个PDF文件(命名原则“复试专业名称+考生编号+考生姓名”,参考样式见附件1),以附件的形式发送至chlkyk@ysu.edu.cn。

注意:因邮箱系统单封邮件单个附件均不可超过30M,超过此限制的邮件建议采用QQ邮箱的文件中转站等方式发送。

通过初次资格审核的考生方可参加复试。新生入学后学校对资格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中发现有问题的考生,将视具体情况做出处理,直至取消录取资格。

三、请各位考生按照《燕山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考生须知》中的要求做好各项复试条件准备工作(须按照“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

四、远程复试系统调试与正式复试

暂定2022年4月7日开始逐个联系考生进行学信网招生远程复试系统测试、调试,具体以各联络员联系考生为准,如考生通讯地址或联系方式有变化务必与联络员进行说明。请各位考生提前做好准备,耐心等待,保持通讯方式畅通。正式远程复试时间以联络员老师通知为准。请复试考生提前登陆复试系统排队等候复试,并随身携带身份证。

五、考生如不具备网络远程复试条件,请在与联络员联系时进行报告。

六、其他事项

1.远程复试系统调试与测试中影音、网络有问题的考生,请尽快改善软硬件设备和网络环境。确定网络环境不佳的考生建议复试当天调整到网络较好的亲戚同学家或酒店房间;需补充硬件设备的,务必及时采购。

2.对复试中途掉线的考生,要求在3分钟内与该复试组联络员取得联系。对掉线后3分钟内不能取得联系的考生,将视为自动放弃。

3.对已经进入复试名单,自愿不参加复试的考生,应主动向我院说明,并提出书面申请,本人签字后,将本人身份证有照片面向上,拍照或扫描后将电子版以声明为主题发到上述学院指定邮箱。

车辆与能源学院

2022年4月6日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