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能源学院关于2022年度“优益”学生创新创业培育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2022-03-17 10:07:49 信息来源:

院属全体同学:

为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科学研究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学院决定启动2022年度“优益”学生创新创业培育项目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标准

(一)学生创新创业培育项目设两类,对于学术水平较高且有一定的前期积累的项目设为一类项目,每年立项数量为2项;对于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项目设为二类项目,每年立项数量为4项。一类项目资助金额1万元,二类项目资助金额0.5万元。

(二)项目立项通过公开答辩评审方式确定(答辩方式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主要用于以学生为第一作者进行论文发表、专利或鉴定证书申请,实验支持,实物及模型制作,社会调研等使用。项目考核以半年为一个周期,对于立项后不能如期完成计划的项目停止资助;项目完成时间可依据自己研究内容及成果时间而定,如:“挑战杯”竞赛申报周期一般为1-2年。

(三)申报项目类别包括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和大学生创业计划项目,其中创业计划类项目包括创业指导和公益指导两类,主要在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5个领域进行孕育孵化。

二、申报对象:

申报对象为车辆与能源学院全体在籍学生,申报人需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章制度,道德品质良好,未受过纪律处分。创新创业成果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授权,且无法律纠纷。

四、申报条件:

(一)申请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研究导向,遵守学校资金使用有关管理规定。

(二)有针对性、有计划的组织动员本科一二年级和硕士一年级学生申报,充分挖掘优秀项目;广大教师可根据自身研究领域拟定学生项目研究方向,进行学生团队组建并确立申报项目。

教师申报人申请立项选题可以与已有成果相结合,但不得与已申请立项课题完全相同,申请人作为项目研究指导教师,根据研究实际须自主确定学生科研团队;

学生申报人申请立项须有一定的前期研究工作积累,例如:在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校级以上入围或取得奖项,项目具有继续研究和推广价值;或在论文发表、专利申请中已经取得一定成果等。

三、提交程序

请各项目组于3月28日前提交立项申请书(见附件)电子版,电子版发邮箱1421808913@qq.com,纸质版返校后送学生工作办公室(四教301)。

四、联系人

杨春婧联系方式:8047082

赵中阳联系方式(QQ):1791233179

共青团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17日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