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车辆与能源学院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通知

2021-06-08 11:17:21 信息来源:

各专业及全体教师:

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学院于6月17日举办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实施课程思政教学的教师(含实验教师)。

二、竞赛内容及形式

采取课程教学设计现场教学展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师赛前需提交参赛课程整体设计思路(见附件1)、教学方案设计(见附件2,包括整个课程的设计思路和某一节段的教学设计)。参赛时以课程某一知识点开展教学,时间控制在15分钟以内。

1、参赛教师依据参赛课程特点,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展示各自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

2、参赛教师应根据教学内容和对象的特点,合理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参照课程思政竞赛的评分标准(见附件3)设计教学环节,展示教学活动。所选的教学内容应相对独立、完整、易懂。

三、竞赛安排

1、竞赛时间:6月17日下午2:30

2、竞赛地点:四教313

3、参赛教师:各专业推荐2名教师参加竞赛

四、竞赛要求

请参赛教师6月16日上午下班前将课程整体设计思路(附件1)、教学方案设计(附件2)、PPT讲稿电子版发至教务科邮箱:chljwk@ysu.edu.cn

附件1:课程整体设计思路

附件2:教学方案设计模板

附件3:评分标准

车辆与能源学院

2021年6月8日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