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听课周活动的通知

2021-05-06 09:49:43 信息来源:

按照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为了加强课堂巡视和监督,需组织开展“听课周”活动,现将2021年春季学期听课周活动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1.活动时间

在教学周第12周(5月10日-16日)开展理论课听课活动。

2.听课人员

学院处级领导及督导团成员。

3.听课任务

每位领导、督导听课次数不少于2次,每次听课时间不少于一节课(45分钟)。

4.听课内容

(1)学生出勤率:统计学生出勤率。

(2)学生听课效果:学生抬头率,与教师互动情况。

(3)教师讲课效果:是否将理论结合实际案例讲解,是否融入社会经济发展前沿信息,是否设置引导性问题、引导学生思考回答,课堂气氛是否活跃,是否采用手机移动端辅助教学的效果如何。是否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效果如何。

(4)教师教学规范:用语是否规范、有无板书、课件制作水平、教材教案讲义等教学文件准备情况。

(5)与学生沟通:课间时间与学生简单沟通,了解学生对课堂教学环节有无意见或建议。

(6)与教师沟通:了解课程教学过程中OBE理念的落实情况,即教师是否清楚所教课程的教学目标、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支撑情况以及课程教学、考核是否有效达成对毕业要求的支撑等。了解教师对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困惑。

5.注意事项

(1)学院领导、督导听课后需在“质量管理平台”及时进行教学评价。

(2)学院领导、督导5月21日前将《听课周活动总结》(见附件)的电子版发到chljwk@ysu.edu.cn


附件:“听课周”活动总结

车辆与能源学院

2021年5月6日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