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河北省2021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专项项目的通知

2021-01-04 16:34:27 信息来源:

全院师生:

为提升我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的积极性,进一步激发创新思维、增强创新能力,加快培育创新型人才,营造崇尚科学、鼓励创新的社会氛围,根据《河北省大学、中学在校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计划实施方案(2020-2022年)》,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教育厅联合开展2021年度大中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专项项目申报工作,现将通知转发给各单位,结合我校实际,具体要求如下:

一、研究类型与资助

我校学生主要申报科学研究类项目,重点支持开展技术产品研究、创意设计、研究报告等。单体项目资助2万元左右。项目类别包括:

1.技术产品研究类。包括创作科技创新相关作品以及能给生产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

2.创意设计类。包括围绕解决生产生活中具体问题,开展工业设计、工程设计、产品设计、软件设计等。

3.研究报告类。包括围绕解决现实问题或学科领域前沿问题,通过理论探索和实证调查,形成的对策、建议或调查报告。

二、申报条件

按照《河北省大学、中学在校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计划实施方案(2020-2022年)》(附件1),分为大学生、中学生两类项目内容要求申报。我校学生申报大学生项目,申报条件如下:

1.项目申报人为在校学生,不包括在校研究生。

2.项目起止时间不超过一年,不得晚于申报人毕业时间。

3.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科技创新竞赛中获奖的作品不在资助之列。

4.往年项目不能重复申报,已获得其他资助的项目不能申报。

三、申报材料

提交《大中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专项项目申报书》(附件2),填写内容符合要求,真实、准确。

四、申报程序

1.学院申报。申报人填写申报书,一式一份,由学院对学生申报项目进行条件审核,并组织评审。学院限报一项,评审结果提交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

2.系统填报。通过审核的项目由负责人填写申报系统,并提交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审核、盖章。

3.材料提交。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统一将申报书提交教育厅进行归口审核并盖章。

五、申报时间及方式

学院申报提交截止时间:2021年1月10日17时

系统填报截止时间:2021年1月15日17时

联系人:吴爱芝

邮箱:41092189@qq.com

请于2021年1月10日17时之前将申报书电子版发送到上述邮箱

六、其他事项

申报系统为:“大中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专项管理平台”,网址:http://kp.kjfww.com:8080/kjcx/login。

本通知未尽其它申报事宜将另行通知。

附件1:《河北省大学、中学在校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计划实施方案(2020-2022年)》

附件2:《大中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专项项目申报书》

车辆与能源学院

2021年1月4日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