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车辆与能源学院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2020-11-13 09:16:36 信息来源:

各专业及全体教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聚焦教学创新,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学院于11月24日举办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分组要求

(一)参赛对象:我校在编在职专任教师,主讲教师近五年对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3轮及以上。

(二)比赛分组: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等三个组别。

建议正高组以团队形式报名,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

二、大赛安排及要求

(一)大赛时间:2020年11月24日下午2:00

(二)大赛地点:四教111

(三)参赛教师:由各专业负责组织推荐,每个组别均应有参赛个人或团队。

(四)大赛安排:本次大赛分成果报告和现场评审两个环节(评审标准详见附件1)。

1、成果报告:参赛教师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材料,由专家评委提前进行评审。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占总成绩的15%。

2、现场评审:现场评审包括现场教学展示和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两部分。现场教学展示占总成绩的50%,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占总成绩的35%。

首先,参赛教师选取所授课程中的一个教学节段(“教学节段”特指课堂教学20分钟所需要的教学内容)进行现场教学展示。

然后,参赛教师结合该课程的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做教学创新设计汇报,汇报时需要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汇报时间不超过15分钟,专家评委提问交流时间不超过5分钟。

(五)大赛要求:请参赛教师11月23日上午下班前将“燕山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教学大纲”(附件2)、“燕山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附件3)和PPT讲稿电子版发至教务科邮箱:chljwk@ysu.edu.cn

三、其他事项

其他未尽事宜详见校园网通知(关于举办燕山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https://notice.ysu.edu.cn/info/2213/7632.htm)。

附件1:燕山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分标准

附件2:燕山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教学大纲模板

附件3:燕山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要求

车辆与能源学院

2020年11月13日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