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能源学院党委关于做好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0-05-25 16:37:18 信息来源: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并择优向学校党委推荐典型代表。为认真做好表彰对象评选推荐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本次表彰对象,重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以及推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中涌现出的担当尽责、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成绩显著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1.优秀共产党员推荐条件

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模范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响应号召、听从指挥、迎难而上、无私奉献,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学习生活等方面成绩显著、事迹突出。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密切联系群众,主动帮助师生员工解决实际困难。中共正式党员。

2.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条件

理想信念坚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有较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建设理论水平。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模范履行党的建设工作职责,勇于探索新形势下学校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机制、推进“对标争先”建设等方面做出显著成绩。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模范执行学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定,忠于职守,积极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突出贡献。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密切联系师生员工、服务师生员工,在师生员工中有较高威信。一般应当从事专职党务工作2年或兼职党务工作3年以上。

3.先进党支部推荐条件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以及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向党中央看齐,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章党规党纪,切实履行党建责任,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有效提升组织力,增强政治功能。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聚焦主题主线,紧扣“四个到位”和“四个注重”,各项重点举措推进扎实、成效明显,在评估考核中获评“好”等次。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组织和领导本单位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开拓进取、团结奋进,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在推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中成绩突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

二、推荐办法

1、先进党支部由各党支部自行申报,学院党委评审。申报先进党支部需填写《车辆与能源学院先进党支部推荐审批表》。

2、优秀共产党员由各党支部分别推荐,推荐名额为支部人数的10%。各党支部书记负责推荐工作的组织领导、审查把关和参评材料的整理上报。申报优秀共产党员须填写《车辆与能源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审批表》。

3、优秀党务工作者由各党支部分别推荐,教工党支部每个支部推荐名额为1人,全部学生党支部推荐名额为2人。被推荐人须填写《车辆与能源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审批表》。

4、在推荐过程中,各党支部要按照条件,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发扬民主,坚持公正、公开、平等的原则,真正把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推荐出来,保证被推荐对象的代表性、先进性。优秀共产党员的推荐,应注重向教学、科研、管理一线倾斜。

三、推荐工作有关要求

1、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荐材料应内容详实、事例典型具体、数据准确、生动感人,并包括被推荐对象的自然情况和受表彰奖励情况。

2、请各党支部于5月27日之前,将推荐对象的有关材料电子版发送到学院邮箱clynyban@ysu.edu.cn,纸质版交到学院办公室。

车辆与能源学院党委

2020年5月25日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