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能源学院组织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与邪教本质》主题讲座活动

2023-05-08 09:37:36 信息来源:

2023年4月28日13:30,车辆与能源学院在东校区第四教学楼203组织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与邪教本质》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婕老师主讲,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李婕老师为同学们介绍马克思主义宗教观

李老师讲解了宗教的定义和社会作用,着重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并且引用马克思在《资本论》中的经典论断,进一步阐述了宗教的本质、发展历程和作用。重点介绍了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部分典型邪教及代表人物。通过介绍具体人物的具体事例,阐述邪教组织常用来哄骗信徒的手段,通过实例进一步分析了人们误入歧途、迷信邪教的各类原因,向同学们深刻揭露了邪教的欺骗性和危害性。让同学们认识到邪教的本质是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反政府,其邪恶的行为会侵害人们身心健康、破坏家庭团结、扰乱社会治安、影响社会稳定、阻碍社会发展。因此,邪教的危害极大,必须坚决予以抵制,必须从根本上铲除邪教滋生的土壤。

李婕老师讲述邪教的本质

李婕老师阐述宗教与邪教的区别

李老师以心理测试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师生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完成了本次讲座的学习。

本次讲座进一步让同学们明确,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坚决抵制和反对邪教,要相信科学、学习科学、传播科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