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能源学院车辆工程系开展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双向融合” 联合备课教研活动

2023-05-05 13:26:00 信息来源:

2023年4月27日下午,车辆与能源学院车辆工程系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形势与政策教研部联合开展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双向融合”备课教研活动。车辆与能源学院车辆工程系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孙金生老师和郭清秀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车辆与能源学院车辆工程系副主任李学良老师以《汽车试验学》为例,在对国家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与推进政策进行简要介绍后,针对《汽车试验学》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思路、思政元素、思政教学难点及实现途径进行了讲解,并对典型思政案例进行了详细说明。

马克思主义学院孙金生老师针对《汽车试验学》课程思政教学进行了点评,认可了该课程思政的教学内容与模式。随后郭清秀老师进行了点评,重点从思政元素的挖掘以及如何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这两方面提出建议。

通过本次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双向融合”联合备课教研活动,全系教师明晰了课程思政教学思路,开阔了视野,不仅有助于教师之间相互学习,借鉴优秀的课程思政经验,同时也推动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