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能源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开展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双向融合”联合备课教研活动

2023-04-27 16:39:21 信息来源:

2023年4月26日下午,车辆与能源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联合开展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双向融合”备课教研活动。车辆与能源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全体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徐阳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车辆与能源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李楠主持本次活动。首先两个基层教学组织的负责人对各自专业和课程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然后车辆与能源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刘华老师以《可再生能源概论》为例进行了思政教学工作展示。在对这门课程的课程概况、设计思路、实施方案和效果评价进行了简要介绍后,针对典型思政案例进行了详细说明。

马克思主义学院徐阳老师针对说课环节进行了高度点评,并跟大家分享了课程思政十法和思政元素体系。李楠老师也对教学环节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指导,同时强调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意义与价值。点评过后各位老师针对思政案例的融入方式以及课程思政的考核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通过本次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双向融合”联合备课教研活动,全系教师明晰了课程思政教学思路,开阔了视野,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必将在未来的征程上阔步前进。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