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能源学院召开2022年师资队伍建设研讨交流会

2022-11-03 16:13:20 信息来源:

2022年11月2日下午,我院召开了2022年师资队伍建设研讨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典范、院长金立生、副院长杨满平、副院长李昊、各系主任、学术委员会委员及3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金立生主持。

车辆与能源学院院长金立生发言

会议首先由院长金立生发言,金院长指出得益于人才引进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学院的各项工作成效提升显著。其中2020年和2021年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更是取得了很好的进展,在学校表现突出,也得到校领导和职能部门的肯定。但是2022年受各方面影响,总体情况不乐观,形势严峻,要求各系专业加大工作力度,并从个人理解角度分析了我院引进人才在编制、业绩考核、待遇、区位与交通便捷、城市环境及其他条件支持等方面具备的优势。

车辆与能源学院车辆、石油、能源系主任发言

随后学院综合办公室职员杨燕霞从求职应聘、考核面试、公示报到、各系占比、博士毕业院校及引进层次等全面详细汇报了学院2020-2022年师资引进情况。杨满平副院长作为学院成立后一直在岗的教师从学院成立以来发展面临的诸多问题做了介绍,并提出了设想和建议。学院车辆工程、石油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三位系主任就各系具体师资结构、存在问题及原因做出分析,提出下一步各专业师资引进规划。青年教师李梦林、朱洪建、马冰心、寇家静、武朝然、马诗会等新进骨干教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围绕职业发展、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育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车辆与能源学院学院党委书记张典范发言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典范和院长金立生分别总结发言。张典范书记肯定学院近几年师资引进取得的成绩,强调师资队伍建设在学院、学校发展中的重要性。同时指出学院教师要统一思想、重视人才工作,积极宣传学院,工作人员也要与系主任加强信息互通,将人才工作做到更加细致全面。金立生院长表示学院青年教师和资深教授都是学院师资队伍的中坚力量,人才是第一位的,加强人才引进将为学院壮大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会上确定了学院下一步师资队伍建设的具体工作要求和实施方法并要求尽快落实。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