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能源学院车辆工程系顺利开展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双向融合”联合备课教研活动

2022-06-20 10:15:58 信息来源:

2022年6月16日下午,车辆与能源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部开展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双向融合”联合备课活动。车辆工程系包括院长金立生、副院长李昊等共43名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沈德昌、李小东和江泉等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车辆与能源学院车辆工程系主任唐先智主持了本次活动,同时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分别对各自专业和教研室进行了介绍。李昊副院长希望各位老师要珍惜本次学习的机会,积极开展交流。

22FB1

唐先智介绍车辆工程专业                                                       李昊副院长发言

车辆工程系谢宪毅和郭柏苍分别以《汽车构造》和《汽车人因工程学》课程为例,构建出思政教学设计系统化设计思路、挖掘思政元素、搜集思政案例、明晰思政的教学难点及实现途径。

1116D

谢宪毅课程思政展示                                                      郭柏苍课程思政展示

马克思主义学院沈德昌针对说课环节进行了高度点评,并且给出了建议,又针对郭柏苍老师课程思政展示环节进行指导,认可了该课程思政教学空间大的优势。李小东老师建议拓展思路运用更多马克思主义理论来解释专业课内容,也针对教学展示环节的具体内容进行了点对点的指导,同时强调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意义与价值。

21177

沈德昌发言                                                                 李小东发言

最后金立生院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们的深入指导表示深深感谢,同时主张全院教师要做好一个老师的本职工作,讲好课,并且要结合国情和汽车行业发展现状用心挖掘思政元素,强调课程思政不能离开“立德树人”的根本点,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18E2C

车辆与能源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合影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