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能源学院作为主要参加单位参与申报并成功获批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2022-05-19 09:21:26 信息来源:

2021年,车辆与能源学院积极推进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其中,在“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上,参与申报的2个项目均顺利获批立项,这是我院在该项目上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目前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

项目1:车辆与能源学院参与的由深圳市速腾聚创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牵头承担单位,并联合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0家单位获批“面向自动驾驶的车规级固态激光雷达关键技术研发及示范应用研究”项目。燕山大学主要负责固态激光雷达的复杂场景障碍物检测和可行驶区域划分技术研究,我校获得国拨经费支持106万元。

项目1研发团队与重大平台组成

项目2:车辆与能源学院与电气工程学院参与的由河北美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牵头承担单位,并联合绍兴中芯集成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导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获批“汽车级高精度组合导航传感器系统开发及应用”项目。燕山大学主要负责满足汽车功能安全标准要求的多传感器组合定位算法等关键技术研究,我校获得国拨经费支持200万元。

项目2主要科研任务分解图

这是学院首次参与申报并成功获批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个项目的成功申报和顺利开展,将对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研究生培养以及行业交流与沟通等方面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