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能源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

2022-05-16 18:59:34 信息来源:

2022年5月10日到5月14日,车辆与能源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包括就业冲刺动员会、第二学位宣讲会、公务员考试指导讲座及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解读线上讲座。为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讲座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开展。本次指导讲座由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2018级辅导员冯海龙老师进行讲解,车辆与能源学院2022届毕业年级全体同学参加。

(2022届毕业生就业冲刺动员会)

2022年5月10日,冯海龙老师开展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冲刺动员会。对于还未就业的同学,冯老师建议多关注燕山大学就业信息网的通知。同时表示,同学们如果有心仪的企业,针对性地将简历完善后,可以寻求辅导员老师的帮助,由老师向企业积极推荐。对于在二战和就业之间徘徊的同学,冯老师建议同学们建立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明确自己的定位,找到自己的特长和兴趣点,然后脚踏实地去追梦。

A20C5

(第二学位宣讲会)

第二学位宣讲会中,冯海龙老师针对第二学位相关事宜进行了说明。因当年第二学位报名通知还未发布,冯海龙根据2021年第二学位相关的通知,包括报名条件、名额、要求以及学费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9EEF9

(公务员考试指导讲座)

公务员考试指导讲座中,冯海龙结合毕业校友上岸经验以及自身归纳总结,向同学们普及了公务员考试的备考策略和方法,并针对不同题型推荐了个性化的答题策略。以申论答题为例,冯老师,强调首先要仔细读题干,概括问题的主要思路,答题时要简明扼要,抓住重点,切忌长篇大论,精确运用政策性、专业化语言。此外,冯老师推荐了《半月谈》等报刊上的评论员文章,希望同学们能从中开阔思路,获得启发。

445B4

(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解读)

针对有参军意向的同学,冯海龙老师围绕大学生入伍参军优惠政策、专项计划、经济补助等先关事项进行了解读。冯海龙老师简明扼要概括了毕业生参军入伍的诸多优势,能够优先报名,优先应征,优先体检,同时家属会享有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和军属待遇。增强了听讲人的国防观念和家国情怀,也让同学们更直观、更针对性地了解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

本次2022届毕业生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涉及就业冲刺动员会、第二学位宣讲会、公务员考试指导讲座及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解读线上讲座。覆盖面广,针对性强,能够有效激发带就业毕业生就业动力,提振待就业学生的信心和积极性。车辆与能源学院抢抓机遇,充分利用好2022届毕业生毕业前求职冲刺关键时间,为想要就业的毕业生提供了全面的指导和服务,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确保安全、稳定、高效、顺利地超额完成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