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能源学院组织举办2022年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方案设计类作品评审

2022-05-13 16:24:17 信息来源:

2022年5月7日,为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弘扬大庆精神,传承石油文化,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成功举办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方案设计类作品校内评审大会,会议由石油工程系施而修老师主持,车辆与能源学院副院长杨满平教授、石油工程系韩东颖教授及相关指导教师出席评审会。

本次设计大赛得到了车辆与能源学院的大力支持,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学生积极参与,提交的设计方案共14项,其中综合组2项、地面单项组4项、油藏单项组2项、采油单项组3项。

图1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方案设计类作品校内评审

23B19

图2参赛作品

本次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当中,参赛队伍参考《采油工程方案设计编写规范SY/T 6081-2012》、《砂岩油田二氧化碳驱油藏工程方案编制技术规范SY/T 7454-2019》、《油水井压裂设计规范QCNPC 25-1999》、《油(气)田开发方案总体编制指南》、《第十二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作品格式要求》等行业标准开展作品设计,理解相关工程设计流程与规范,完成油(气)田开发方案的设计,主要包括油(气)藏工程、钻完井工程、采油(气)工程、地面工程和HSE与经济评价等部分的设计。

图3评审团

评审过程中,各位老师对作品完整性和工艺设计原理、要点、可行性进行了点评,鼓励同学们相互交流,提升石油工程工艺设计实践能力,石油工程系主任马平华老师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不断总结经验,再接再厉,继续在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方案设计类作品竞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图4作品展示

“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已成为了燕山大学石油工程专业的品牌活动,是探索开发经济方案全方位领域知识的有效平台,集通识性与专业性于一体,对广大学子了解石油工程领域知识具有重要促进作用。2022年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燕山大学分赛区方案评审的顺利举行,激励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让同学们在学习和比赛的过程中开拓视野、提升能力,展现燕大学子不畏困难、积极思考、昂扬向上的精神,也为燕山大学石油工程专业的稳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