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能源学院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团课

2022-05-04 15:37:55 信息来源:

青团成立100周年、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车辆与能源学院团委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线上主题团课,团课由学院团委书记杨春婧主讲,学院各年级团支部及学生组织共70余名青年团员参加。

团委书记讲团课现场

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杨春婧书记从中国共青团简介讲起,通过讲解中国共青团组织性质、成员、领导体制和基本任务,引导学生深刻理解团组织的工作,明确了新时代共青团员的责任与义务并重点讲述青年在历史车轮前进中的重要作用,以此加深同学们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信赖。

共青团简介

紧接着,她引用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六点要求”,引发学生思考的同时,又为大家讲解为什么会提出此六点要求以及青年应该肩负怎样的家国使命,及青年学生应该怎样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六点要求”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青年应不忘初心坚定跟党走,坚定信仰,勤奋学习,居家学习需自律认真,牢记党的宗旨,继续先辈的光荣事业,沿着先辈光荣的足迹,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的复兴梦想矢志前行。

全体与会团员在会议的最后举行了“重温入团誓词”宣誓活动,庄严肃穆,不仅加强了学院共青团队伍建设,同时也增强了青年学生的进取意识,全体参会成员接受了一次思想的升华和心灵的洗礼。

同学们线上重温入团誓词

此次团课旨在激励广大青年团员珍惜时光,奋发有为,坚定不移跟党走,青春奋进新时代,将个人理想融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奋斗之中,在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