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能源学院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开展"先锋引领计划"—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科技竞赛启动会

2021-09-20 21:38:19 信息来源:

2021年9月17日19:00,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科技竞赛启动仪式于燕山大学东校区第四教学楼108教室召开。本次启动仪式由车辆与能源学院学业发展指导中心承办,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主任李楠老师主讲,能源专业部分老师和全体同学共同参加。

李楠老师发表讲话

李楠老师简要概述了我院同学参加节能减排大赛情况,并结合往年我院同学上交的作品情况,指出了同学们在以往参赛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随后李老师详细阐述了节能减排大赛的竞赛意义、竞赛规则和比赛流程,并强调了比赛的注意事项,包括如何参赛、何时参赛、参赛需要准备的材料与获奖作品情况等。

张亮老师介绍了获取节能减排大赛相关信息的渠道,包括如何充分利用竞赛官网查找相关信息,并以往届优秀获奖作品为例,深入剖析了优秀作品的闪光点及取胜的关键所在。

张亮老师讲述会议要点

随后,学院教务科吴爱芝老师根据以往获奖作品的实例,希望参赛同学扩大选题思路,做出实物,且上传作品配备对应说明书和介绍视频,以提高获奖等级。

吴爱芝老师讲述注意事项

能源系其他各位老师也陆续进行了发言。许宏鹏老师展示了许多获奖作品的实物图片,说明节能减排大赛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鼓励同学们踊跃参赛,并表示愿意为有参赛意向的同学提供咨询,解答相关专业问题。李苏宁老师从多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参赛建议与选题思路,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意愿。武朝然老师通过自己带队参赛的实际经历,讲述了参赛时遇到的困难,分享了自己解决问题的心得。

许宏鹏老师讲述作品示例

李苏宁老师为大家提供作品思路

武朝然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亲身带队情况

最后,李楠老师对此次启动仪式进行了总结,指出积极参加节能减排大赛对学院的发展、对学生的综合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学院举办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科技竞赛启动会的最终目的是让每一位同学在潜移默化中主动积极地学习知识,增长见识,充实大学生活,真正学会成长。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