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能源学院举行“研究生入学教育之开学第一课”

2021-09-13 20:19:54 信息来源:

2021年9月12日下午14:00,车辆与能源学院在四教109举行“研究生入学教育之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车辆与能源学院金立生院长,杨满平副院长,杨春婧老师及车辆与能源学院2021级研究生出席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杨春婧老师主持。

杨满平院长现场讲座

杨满平副院长首先表达了对新生到校学习科研的热烈欢迎。从学院组织架构、师资队伍、师生互选制度、修学年限及毕业论文开题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相关政策,为确保顺利毕业,杨院长对研究生在学期间提出了两点要求:1.要积极主动与导师交流沟通;2.严禁在科研过程中出现任何学术不端行为。最后,祝愿全体新生学习生活顺利!

金立生院长现场讲座

金立生院长首先向新生们介绍了燕山大学的发展历史,激发新生们作为燕大人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并从研究生培养、科研、师资队伍等方面的情况,向新生们介绍学院给予新生们在校科研和学习充分的软硬件保障。金院长激励新生们将个人的科学研究与学院未来发展相融合,认认真真对待学习和工作,努力提升自己,把握机会,养成追求卓越的习惯,仰望星空树立理想,脚踏实地潜心科研,努力成长成才,为国家科技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杨春婧老师现场讲座

杨春婧老师首先从注重人身财产安全、校规校纪遵守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安全和守纪的重要意义,引导新生们要有纪律意识和底线思维。随后,杨老师向新生们讲述了党员发展流程、综合测评实施办法、校园网的使用方法等方面的内容。最后,杨老师鼓励新生们在科创竞赛、志愿服务、社会工作等方面实践创新,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和能力。

通过本次开学第一课的讲授,不仅让新生们了解了学校的历史和发展,也让他们对入学后学习、科研和生活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新生们在课后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秉持“厚德、博学、求是”的校训,学习传承“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的燕大精神,刻苦钻研,砥砺奋进,努力成才,为学院发展和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