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能源学院召开庆祝教师节暨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2021-09-10 14:04:39 信息来源:

2021年9月10日上午,车辆与能源学院在第四教学楼104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新引进教师座谈会。学院院长金立生、副院长杨满平及李昊、副书记才华、各系主任及2020年以来新入职教师参加本次教师节座谈会。

自2020年以来,车辆与能源学院陆续引进了24名教师,为学院教师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是学院快速壮大发展的希望。学院院长金立生代表全院教师,首先对学院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近些年取得的成绩。从自身多年从教的经历,院长金立生告诉新入职教师要时刻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发挥好课堂育人、科研育人、社会服务育人的作用,把正确的价值导向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

分管学院各方面工作的领导、系主任及各科室科长为新入职教师介绍学院的各部门主要工作职能,为今后大家在学院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了便利。

新入职教师们分别自我介绍,并表达要尽快积极完成学生到教师的身份转变,融入到学院的良好氛围来。同时,要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和科研团队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用创新和开拓引领学生成长,奋发向上,做一名有传承精神和受学生爱戴的人民教师。

最后,院长金立生总结了各位教师的发言。表示教师队伍的素质直接影响学生成长和学校发展,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的教师队伍十分重要。高尚的师德是对学生最生动、最具体、最久远、最有效的教育,师德师风是教师的首要素质要求。教师要把教书育人和加强自我修养相结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