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能源学院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开展“薪火”领航系列讲堂---研究生支教团宣讲

2021-09-10 08:52:23 信息来源:

2021年9月8日,研究生支教团宣讲会于燕山大学东校区第四教学楼304召开。本次宣讲会由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原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赵亚楠和黄普方主讲,由学业发展指导中心承办,车辆与能源学院和艺术与设计学院等60余名学生参加。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赵亚楠宣讲

赵亚楠同学以“云上的日子”作为开篇,从燕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项目背景、招募条件、招募流程等方面对我校研支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提升自我,为加入研究生支教团而不断努力。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黄普方宣讲

随后黄普方同学以图片故事的形式分享了他在青海的支教生活与心得感悟。从黄普方的精彩分享中,同学们眼前可浮现支教生活的种种场景和那美丽的西部高原小城、壮美的戈壁滩、明镜般的湖泊,还有学生们热情洋溢的笑脸。

自由提问环节

研支团成员们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疑答惑,现场气氛活跃。最终。研支团成员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作为结束语,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去体验不一样的风景,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

宣讲现场照片

本次研支团宣讲活动不仅落实了团中央和教育部的政策,让同学们了解了支教活动的意义所在,更激发了同学们为西部奉献的热情。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报名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遴选,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国家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