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能源学院教师赴湖南长沙参加车辆工程专业新工科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研讨会

2021-06-30 16:26:20 信息来源:

2021年6月25日-6月27日,为更好的适应我国汽车产业“新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对车辆人才的新要求,在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由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和清华大学出版社联合主办的“2021年车辆工程新工科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研讨会”于在湖南长沙召开。本次会议汇聚了国内车辆专业高校与行业资源,聚焦研讨“新工科”背景下车辆人才培养的专业内涵建设、核心课程设置、知识体系梳理等内容。

学院教师参加研讨会

车辆与能源学院教学院长李昊、车辆工程系副主任李学良、车辆工程系专任教师李静代表学院参加本次会议。会议期间,学院三位老师围绕车辆工程专业的一流专业建设、培养方案制定、一流课程建设、知识体系和课程体系梳理等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研讨。教学研讨会后,机械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吴志军同志主持召开车辆工程专业教程研究组启动会议,车辆工程专业教程研究组由包含我院教师李静在内的,约20名专家组成,启动会议就车辆工程专业的知识体系、课程体系等进行了研讨。

学院教师参加研讨会

通过参加此次车辆工程新工科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研讨会,学院教师与车辆工程领域的知名学者形成了良好互动,增强了我校车辆工程人才培养的影响力,同时对我校车辆工程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等起到了积极的导向和促进作用。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