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能源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观摩听课活动

2021-06-11 11:40:19 信息来源:

6月10日下午15:30,车辆与能源学院在东校区第四教学楼413开展了课程思政示范观摩听课活动。活动由学院副院长李昊主持,全体教职工到场观摩。

李昊老师讲课

李昊老师从什么是“课程”中的“思政”、怎样挖掘专业课程中思政元素、如何将思政元素渗透、融入到专业课教学中等三个方面讲解了对课程思政的再认识,强调课程思政的本质是立德树人,教师要通过三全育人实现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同向同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李贵敬老师讲课

李贵敬老师从全方位、关注学生需求、着眼学生未来等三个方面讲解了《能源与动力工程测试技术》这门课开展课程思政的主线,并以“粒子图像测速的后处理技术”为例详细讲解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引导学生增强逆商,鼓励学生在逆境中不要放弃热爱工作和生活。

褚庆忠老师讲课

褚庆忠老师讲解了《基础地质学》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组织形式,从课程的“海洋石油资源”这一知识点切入,讲述了近几年我国海洋油气资源勘探与开发新成果,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

张典范书记讲话

张典范书记对本次示范观摩听课活动作总结发言,强调学院教师要继续挖掘思政元素,将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相结合,下决心做好课程思政工作,坚定理想信念,有感情地、旗帜鲜明地讲好课程思政。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