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受邀来我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会

2021-06-07 20:48:34 信息来源:

2021年6月7日14:00,车辆与能源学院在东校区第四教学楼309室举办校企合作交流会。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书利、长城汽车招聘经理梁孟冬应邀出席交流会。交流会由车辆与能源学院院长金立生主持,学院二百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金立生院长主持交流会

金立生代表学院对李书利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院师生介绍长城汽车与我院开展校企合作由来已久,现已成为我院本科生重要实习实践基地。希望以此次交流会的契机,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继续助力长城汽车发展。

李书利副总经理讲话

会上,李书利首先讲到“百年燕大,家国天下”令他印象深刻,他表示家国情怀是长城汽车与燕山大学共有的情感价值。目前,学校近1300名优秀毕业生在长城汽车工作,其中许多校友已担任重要职位。李书利表示,长城汽车的发展离不开燕大优秀毕业生的贡献,长城汽车愿将燕山大学作为重要的人才战略基地,他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加强对长城的了解并欢迎同学们到长城一展才华。

梁孟东经理向同学们介绍长城汽车公司

随后,梁孟冬从长城汽车发展历程、综合实力、远景规划及人才发展机制和薪资福利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并建议大学生在就业时要厘清行业、企业及职业的相互关系,精准定位,做出正确合理的职业选择。

学生提问环节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李书利对学生关于国产车或外资车选择、薪资的问题都做了详细解答。关于薪资上,他表示长城会给年轻人更多的发展空间,给员工最好的待遇。李书利指出长城管理层严格,可以培养员工的自律和正能量,无论本科还是研究生,“有才你就来”。

金立生以所带学生为例,补充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提出年轻人要敢想敢干敢拼,当你有了实力与丰富的经验时,就能够抓住机遇,实现价值。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开拓了师生的视野,提升了师生对长城汽车的认识和了解,为同学们未来的就业选择明细了方向,为我院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加深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