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在第十一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1-05-25 10:15:18 信息来源:

5月21日至23日,第十一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在北京举行。我校在本次大赛中获全国石油工程知识竞赛特等奖,石油工程方案设计类作品全国二等奖1项(综合组)、全国三等奖3项(综合组1项,单项组2项)、鼓励奖1项、成功参赛奖1项,全国石油高校石油文化作品竞赛三等奖5项、优秀奖1项。杨满平、李子丰、韩东颖、李光辉老师获得本届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燕山大学获全国石油工程知识竞赛特等奖

杨满平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021年3月-5月,车辆与能源学院同期举办了第十一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燕山大学分赛区系列活动,此活动得到了车辆与能源学院院领导班子、共青团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委员会、河北省石油学会、石油工程系党支部的全力支持。燕山大学分赛区经过积极筹备,组织学生报名、选拔、参加石油工程方案设计竞赛、“加油中国”文化作品竞赛、石油工程知识竞赛三个单元。

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燕山大学分赛区系列活动作为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的品牌活动,集通识性与专业性于一体,搭建勘探-地质-钻井-开发-储运-炼化等石油文化全方位知识学习平台,参赛规模逐年扩大。2021年全校共有约900名学生报名参与石油工程知识竞赛,经过赛题发布、线上学习、知识竞赛答题等环节,共评选一等奖10人、二等奖29人;共约200名学生报名参与“加油中国”文化作品竞赛,共征集书法类、绘画类、摄影类和文化类作品共43件;共有17支队伍参加方案设计类作品竞赛,经过资格审查、有效作品审查、校内答辩评选,最终推荐邵晨、赵延超、邓红帅、朱铁汉组成的“超越极限”队参加方案设计类全国总决赛。

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由中国石油学会、世界石油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和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本届大赛以“恰百年风华、谱卓越新篇”为主题,选取“海上凝析气藏”为赛题,72组方案设计类作品最终入围全国总决赛。

在全国总决赛中,我校车辆与能源学院2018级本科生刘皓、王晓清、史纪龙、王灿组成的“燕园石油人”代表队,经过四轮角逐,依次击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成都理工大学等代表队,从全国19所石油高校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石油工程知识竞赛特等奖;四位同学赛场积极抢答,临危不乱,全方位检验了我校石油工程本科生较好的学习能力和应变能力。我校在石油工程方案设计类作品和全国石油高校石油文化作品竞赛中也获得不错的成绩。

参赛师生合影

马一帆同学书法作品“发展新能源共筑中国梦”

此次竞赛培养和锻炼了参赛同学的综合能力,弘扬了石油精神,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献身石油、努力拼搏的新风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增添了新动能!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