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能源学院学业发展指导中心“薪火”领航系列讲堂之公务员备考分享会圆满结束

2021-04-02 21:43:26 信息来源:

2021年4月1日下午15:30,车辆与能源学院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在东校区第四教学楼513教室举行了公务员考试报考备考辅导讲座,此次讲堂由李娟老师讲解,主要目的是使广大在校生生充分了解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政策和内容,提高学生公务员考试的应试能力,进而激发大学生选择投身基层、奋发成才。

李娟老师进行公务员政策讲解

李娟老师就公务员考试政策与内容方面做了详细讲解,主要包括以下三个部分。第一,关于国考、省考及选调生的报名条件和时间。李娟老师给大家普及了各种公务员考试的报名条件及时间,建议大家多多尝试,以考试练手,抓住上岸的机会。第二,关于考试内容及答题技巧。李娟老师结合自己考公的经验,对考试内容进行了剖析,并针对不同题型给出不同的复习技巧。李娟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复习时间安排以及心得体会,为大家提供了参考。第三,结合真题讲解了面试技巧。李老师重点讲解了结构化面试的几道代表性题目,给出了答题方法及复习策略,建议大家多关注国家大事和时政热点,包括一些网络舆论焦点,用辩证的思维去思考,要学会多在公共场合表达自己的观点。

在讲解结束之后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李娟老师为每一位有“考公梦”的学子耐心讲解,并提出中肯的建议。

李娟老师与同学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薪火”领航系列讲堂之后,一些有其他问题的同学与李娟老师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交流和研究,李娟老师认真解答同学提出的每一个问题,结合同学自身情况提出自己的建议。

李娟老师解答同学们问题

这次讲解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公务员考试的政策及内容,提高了同学们的应试技巧,为后续复习打下了基础的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报考公务员、投身基层建设的热情与信心。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将继续开展切实有效的活动,依据我院教学特色和学生实际需求,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学业辅助工作,更好地为我院学子带来学业成就感、学院归属感和学校生活幸福感,进一步发扬我院学风,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燕山大学

邮编:066004

电话:0335-8074682

传真:0335-8074682

邮箱:clynyban@ysu.edu.cn

  • 微信公众号